close

這句話是我阿正哥告訴我的,我曾經問他,大表哥跟表嫂明明就很相愛,為啥婚後卻會吵架,阿正哥只告訴我,相愛容易相處難,的確是這樣,我也告訴過女友,未來都不吵架那是不可能的,雖然交往至今,我跟女友未曾吵過架,一方面是我們相處的時間真的有限,每次見面我們都很把握,如果還吵架就白搭了,但是也告訴過女友,只要能夠說服我,其餘都不是問題,所幸女友沒有公主病,她並不會以自己為主,我也告訴過她,不需要遷就我,只要做她自己就好,可能父親教我的沒有錯吧,父親曾對我說過,現在是熱戀期,所以都會把對方的缺點視而不見,但是熱戀期終究會過的,如果到時候不能忍耐呢,是不是就掰了,仔細想想的確沒錯,我是一個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人,這點女友也很清楚,每個人都希望能成為更好的人,我也不例外,有些缺點是只有親近的人才看的出來

而我這個人雖然很樂觀,但是有時候也會有悲觀的想法,就像我總覺得人與人相處,都存在著一種利用關係,當那個人對自己還有利用價值時,就會珍惜那個人,而有一天發現那個人對自己沒有利用價值了,就沒必要跟那個人做朋友了,這種想法是很悲觀沒錯,但是並不是強詞奪理,所以自己能做的,就是讓自己充滿利用價值,談感情也是如此,當然這種想法是真的很不好,所以從小到大我總是告訴朋友,我家不會很有錢,因為我不希望朋友們是因為我家怎樣才跟我做朋友,我也知道沒人會在意我家怎樣,就像我媽說的,至少我家沒有欠別人任何東西或錢,我父母該給我的一樣都沒少,這樣就夠了

而今天,我的網友彪也打給我,當然他不只是網友,還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,畢竟我跟他認識也超過10個年頭,只是打來問問我的身體狀況,也關心了一下我的交友情況,因為他也知道我的友誼狀況出了一點小窘境,只是問題不全然出在我身上,就讓時間治療吧,跟彪也聊了很多,聊到了人情味的問題,彪說南部人似乎比較重感情,當然我們並不會有南北部的差異態度,我們也只是認為大部分的人似乎是如此而已,每個人的觀點不同,至少我北部的朋友大部分都很有人情味

而戀愛大家都談過,我也不例外,只是從來沒有想過一場戀愛可以談的如此辛苦,距離固然是原因之一,只是如果連這點問題都越不過,那其他就更不用談了,如同女友網誌寫的,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什麼能分開我與她,我也告訴過女友,她不需要擔心太多,其餘問題我會去著手,只是我也不再是學生了,現在的我不是學生時期那樣,我愛妳妳愛我就夠了,我所要面對的問題太多了,只是乾媽教的我有記住,碰到問題總要去面對與解決,逃避是沒有用的,以前那個很有自信的我依然還在,沒有什麼問題是我不能解決的,至於跟女友,現在給什麼承諾都是多餘的,就這樣慢慢走下去吧

我也很喜歡被人需要的感覺,用我自己的說法,就是至少我還有點利用價值,而我也未曾那麼需要一個人過,這也是跟女友交往的過程中我所學習到的,只是我從未想在女友身上得到什麼過,事實上唯一想得到的只有她的笑容,只要她過的開心就好,這也是意外過後我所最自責的,我真的很不願意讓她為了我而落淚,她告訴過我,她給父親的分數是150分,而我只有99分,我真的很想贏,唯一不想贏的項目只有眼淚,其餘的我會加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