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個長輩也跟我說過,人生是一條單行道,是沒有辦法回頭的,我們只能想向前看,也別緬懷過去,縱使我們失去些什麼,我們還是得過生活,與其煩惱那麼多,不如將心力放在怎麼讓自己過的更充實,我覺得很有道理,所以我不再去想那麼多了,努力讓自己恢復健康去面對未來

自己真的容易想太多,所以我決定要讓自己的思考簡單一點,不再去想那麼多,快樂的去過每一天就好,上個禮拜乾媽約我出去吃飯跟逛逛誠品,也跟我聊了很多,我外在的傷看似快好了,但是內心受的傷害還需要一段時間,且心裡面的傷是無法靠吃藥就會好的,只能靠自己,所以我要加油了

跟乾媽聊了很多我的心事,說也特別,當自己紓發出來之後心情好了很多,我跟乾媽聊到我好像把以前的我神話了,都認為以前那個我才是最聰明的,但在家人跟朋友的眼中,我還是一樣聰明反應快,只是我自己不願意承認而已,女友也一直囑咐我要轉換心情去面對,也希望我能快樂的去過每一天,或許我太急著想要變好,但古人也說過欲速則不達,導致我現在適得其反,所以我別太急著要好,順其自然就好

且現在的我跟以前的我比較起來,有一點最大的不同,就是謹慎多了,以前我總覺得自己的思考又快又正確,換個說法就是太自以為是,現在雖然思考還是一樣快,但會更謹慎去驗算,舉個例子,以往我簡單的數學心算很快就能算出答案,當然現在還是一樣快,只是現在我會再用計算機驗算,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怎麼那麼沒有自信還要按計算機,只是我自己覺得我要更謹慎一點,畢竟人還是有可能會失誤,這大概是意外之後帶給我的好處之一吧,讓我更謹慎,可能乾媽說的對,一杯滿的水是無法再倒入任何水的,從前的我太過自滿,讓自己無法再吸收事物,現在自己會比以往更認真去學習,因為我發覺我不會的事物還很多,我不想再浪費時間在一些無謂的事上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