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爸很久以前告訴過我一句話,教授和清道夫只有一線之隔,就是懂與不懂,似乎真的是如此,今天即使教授學問再怎麼高,他還是不會做清道夫的工作,原因很簡單,教授不懂如何去把清道這項工作做的完美,而父親自己也說他是家族裡的男生程度最差的一個,我的伯父們多數都是高知識份子,從大學教授到督學比比皆是,而父親只有專科畢業,但是我也告訴父親,成就跟學歷不見得是成正比,我也覺得,父親跟家族裡的長輩們的差別,就如同父親常對我說的教授故事一樣,懂與不懂而已,我一直很驕傲自己有這樣一個父親,教導我許多做人處世的道理,我也常對朋友跟親戚說,原本欠父親的已經很多了,在車禍過後又更多,公司的業務我真的希望自己能早點懂,讓父親能夠輕鬆一點,只是雖然說好聽是去實習,其實也是去公司給父親照顧,畢竟母親跟妹妹們都要上班,父親擔心我一個人在家會發生危險且又怕我會胡思亂想,所以就要我去公司學學順便看著我,這次的傷真的讓我父親和我嚇到了,我自己也沒有把握到底什麼時候能夠好到像之前沒受傷的時候,說句難聽一點的,我有時候常覺得自己不像個正常人,正常人能做的動作我很多都無法勝任,這點真的讓我很挫折,大家始終安慰我說現在是過渡期,要我忍耐一點,畢竟現在的我比當時加護病房的我看起來好太多了,只是雖然外在看起來似乎快康復,但我的心呢,我真的不知道,以往的我很樂觀也很有自信,而當初的那個我暫時被撞飛了,我很努力想把他找回來,這點可能就真的需要時間,等七八月份腳開完刀再加油復健吧,至少我還活著,且以前愛運動又還年輕,我是給自己2年,當做這2年父親放我兩年假吧,期盼兩年後我能完全恢復成以前那個開心小猴囉

最近發生了很多事,最讓我難以釋懷的就是死黨阿彬的事,短時間內阿彬的父親跟大哥都因病過世,這點我真的感同身受,畢竟我把阿彬當作兄弟般看待,安慰的話我知道他也聽了很多了,我只希望他能夠趕緊恢復,因為今天最難熬的人應該是他的母親,我真的希望阿彬能夠早點走出這個陰影,畢竟阿彬不能倒,照顧母親的重擔阿彬要一肩扛起,有任何需要我這個兄弟幫忙的地方,只要開口,我一定義不容辭

當然實習也發生了很多事,父親跟叔叔以及姐姐有句話說的對,我看再多學再多,都遠遠比不上我實際碰一次,所以雖然我離正常上班還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,因為腳傷太重,只要需要用到腳的工作我都無法做,但是只要不需要用到腳的工作我都試著去做,只不過生意這方面畢竟不是我以前所學的,姐姐以前所學的終究還是跟商業有關,我又是一個問題兒童,總會不斷發問,我也不希望我總是從錯誤中學習,我不害怕去挑戰,雖然做之前我就已經做好被責備的心理準備,我也不會因此害怕去做,只是叔叔的個性很急,有時候我的信心真的會被叔叔敗掉,很多事其實我會做,只是我還是個新手,我只能要求我自己先做好再來求快,我也很明白叔叔對我用心良苦,我只想證明給公司的人看我是可以勝任的,雖然信心有時候會被叔叔擊潰,心中失落到真的想放棄不想實習了,只是我不小了,我不繼續實習那我還能做啥,我真的不知道,所以我只能咬緊牙關去實習,而女友近來也對我說到類似的問題,她覺得未來做護士跟現在所學的讓她好累,我只希望女友能學習我一點,當我失落的時候,我就會想起以前我修理東西的時候,舉個例子,當我把一個故障不亮的電燈修理好,當它亮的時候,那種成就感跟挑戰成功的感覺遠比薪水來的更實在,我也期盼女友能真心喜歡護士這個工作,能從其中去尋找成就感,只要真心喜歡自己做的事,那麼再多失落感都能迎刃而解,我們一起加油吧!!且我目前願意去實習最大的動機就是我跟女友的未來,為了未來能夠照顧女友,因為我這一點真的滿大男人,做任何事我不愛讓女友出錢,更別說以後的老婆,因為我覺得男人照顧女人是天經地義的,所以我會比以往受傷前更認真去學

而父親前陣子也給了我一樣功課,也是如同前面所說的讓我實際碰一次,就是去國中同學工作的公司跟他們副理談生意,我當然心亂如麻,我根本就沒談過生意,只是父親也沒有給我任何壓力,因為父親說成也好不成也罷,好像算準我一定失敗,只是我這個人很不喜歡被瞧不起,所以我更加努力去嚐試,雖然父親說只要我談成就發給我獎金,只是我努力的目標不是獎金而是那份成就感,而國中那位朋友也滿關心我的,在我談完生意之後跟我聊了一下,關心的用詞如下:阿搞你傷到哪呀?我回答:頭獸到嚴重撞擊跟腳被撞斷了,她竟然回答:那手沒斷喔...?我的天呀,朋友竟然是這樣當的,雖然我也知道她是關心我才這樣問,只是好像聽起來是希望我手也斷一樣-.- 不過我也期盼妳能在公司做的順利,如同妳所說的,搞不好十年後,妳職位越來越高,而我也能成為接班人,那麼我們就有很多合作的機會了,我們也一起加油吧,我會努力將傷養好,大概也要一年多才能開始工作吧,復健的路還挺漫長的,我也必須要從最基本的事做起,沒有人生下來就是老闆的,所以我要等完全康復之後從最基本的技術學起,而不是像現在一樣都只是用聽跟看的來學

其實現在更新網誌的速度跟之前比較起來似乎慢上許多,可能之前住院所以時間很多,而現在白天就要實習跟復健,晚上的時間就都希望用來休息,所以就沒啥空閒時間來更新了,放假的時候才會想到來更新一下,寫網誌之前,我還是會把之前寫過的文章瞎逛亂看一次,看看之前的我發生了什麼事,有句話這麼說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而網誌對我而言就像是日記一樣的效果,可以讓我懷念一下之前的日子,當然有喜有悲啦,我想這個習慣我會一直延續下去吧,畢竟也不是車禍後我才有這個習慣,我也曾說過,以往的書信以及禮物我都有留著,偶爾拿出來看看真的感觸良多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