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,跟女友聊天的時候,她要我別管他家族的事,因為擔心我像個傻瓜一樣會胡思亂想,而我問她我哪裡傻了,她就說我整個人就是傻,但是卻說不出一個所以然來,我就說,這就好像我說她好胖,至於哪裡胖,我也說不出來,就是胖而已,但是事實上她一點都不胖,我只想表達只是,她沒辦法說出理由來說服我而已,她就有一點生氣,說不想理我了,我就都不說話,我尊重她的選擇,感覺自己就像個無理取鬧的孩子似的,結果就被掛了電話,感覺自己真的像個渾蛋,明明知道女友是開玩笑的,卻又不願意先低下頭來,當時正好在聽忽略這首歌,http://www.nowok.net/Music/af8d724b3f4bcb0d.shtml,想說聽完就打給女友,結果咧,時間是不會等人的,在聽完前就被掛上電話了,而後來女友就傳了簡訊給我,說終於懂了我所說跟她在一起都要連哄帶騙的意思,但是我真的沒有騙過她,後來我就還是主動先打給女友,原本我這個人的個性是,我最厭惡被掛電話,我如果先打過去,極限也只有三通,如果三通不接我就不可能再打了,但是我也知道是我自己的錯,就算三通沒接,我還是會繼續打,女友也在我打到第三通的時候接了,而我還是跟女友道歉,兩個人就哭哭啼啼的談,真的覺得自己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一樣,而且還是個很渾蛋的人,我這個人真的很怕女生哭,特別是女友,我真的很想瞞著她,偷偷一個人跑上台北,在她打工的地點等她下班,送他回家,見她一面就好,她家族的事我真的沒有立場管,我自以為是的把錯都自己扛,為的沒有別的,我只想保護我所愛的人,而且我也真的很思念女友,在我意外前,大概兩個禮拜我就會去見女友一面,我並不會要求她要陪我很久,我只想見一面吃個飯都好,我也很清楚這麼遠距離的感情要維持很不容易,我只是盡我所能的去做,我以前痛過一次,我不希望自己再痛一次,以前那個不成熟的我也該長大一點了,說好聽話大家都會,而我不只是會說,而要做到才是最重要的,因為我這個人不懂的浪漫,我只會付諸行動,因為我不想要以後女友會後悔跟我在一起,這個女友對我而言已經很完美了,我並不是外貌協會的人,女友真正吸引我的地方在她的心,之前我也說過,外在是無法改變的,而人也只會越變越老,而內在是可以改變的,而我也不只一次對女友說過,她是個很早熟的孩子,但身為一個18歲的小孩子是無法改變的事實,我能做的只有幫她多觀望一些事,也不斷提醒她要懂得保護自己,她還沒有步入社會,很多黑暗面她還不懂得,當然我並不是嚇嚇她,也不是要讓她還怕這個社會,我只是希望她要知道怎麼自己才不會吃虧,要懂得保護自己,至於她家族的事,我真的沒有立場去管,但是我前面的文章也提過,或許是我這個人太重感情,或者說我太三八,我妹妹的男友我也把他們當作家人般對待,女友的家人對我而言也是如此

而昨天也跟亭聊了一下,她是女友的親姐姐,但是對我而言,一樣只是個小妹妹般,跟她聊了很多,也談了一個人的個性問題,有時候太主觀的看法真的會失去公平性,這也是我喜歡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有點關係,雖然老是被說想太多,但是我覺得這種個性比較客觀,而且多觀察也可以讓自己得到更多,我喜歡去觀察人跟事,並不會別人說啥我就盲目跟從,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都不同,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,卻不是每個人都看的到,所以我覺得客觀的個性比較好,恰好我跟亭也聊到錢的事,當然只是瞎聊而已,我這個人只覺得,人被錢追真的很累壓力也會很大,我有個朋友,是個女孩子,在家排行老么,他們家總是大起大落,加上她又是老么,比較得寵,但是還是會被家中的人帶來的經濟壓力壓著跑,長久以來個性就怪怪的,認為什麼事都會跟錢扯上關係,就因為這樣,連帶人際關係也被弄糟,身為朋友的我,也不知道該如何跟她談,因為我也說過,每個人都有她的痛處,我不希望去觸碰到,只希望能客觀一點看待事務,或許自己還沒有成家立業的打算,所以目前自己要養一個家根本就是癡人說夢話,人生總要有個目標,被錢追不如我們大膽去追錢,父親也對我說過,別太執著於追錢,當每個月賺到就將它存起來,也別去注意每個月賺了多少,當然賺多少前提當然是能跟那個月的支出相當,當一陣子過後,打開存摺,那成就感是只屬於自己的,父親對我人生真的很重要,它也常對我說,父親不是一個好模範,不希望我樣樣都學他,但是他卻是我人生很好的一面鏡子,父親總是用過來人的角度來分享經驗,是非對錯只能靠我自己去判斷

女友的家人對我而言,當然我是指小孩子,因為女友不准我跟嬸嬸聯絡,所以我只能跟她的姐姐跟弟弟聯絡,為的只是想多了解她家,說打好關係是太牽強,我文章也提到,我喜歡去觀察事情與人,我也說過,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女友口中的家人不一定是我觀察得來的結果,但是所幸目前都跟女友形容的沒啥不同,可能跟我像女友說過的話一樣吧,兩個人在一起,互相信任是很重要的,所以我並不會懷疑女友訴說的事情與人,只是我還是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去觀察,我覺得每個人都是我的借鏡,人犯錯難免,重點是犯錯並不可恥,只是同樣的錯如果犯兩次就真的太不應該,所以我喜歡去觀察人,好的我可以學習,壞的就告訴自己別犯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小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